close

最近時間不太夠用,加上懶病再度發作.....部落格久久沒更新..先跟大家說聲抱歉!!

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小弟自製水貼心得&作法~

自製水貼最大瓶頸不外乎就是,一般印表機無法列印白色!

 

自製水貼網路找了一些文章,方法大同小異,最好最快的方法就是買一台熱昇華印表機,它是利用色帶印製,有白色色帶,所以只要修好圖案,列印出來~~就可以直接使用囉!!! 

但是小弟手頭較緊,買不起熱昇華印表機,只好再度發揮土炮精神!!!!

這次小弟使用EPSON C1100彩色雷射印表機,水貼素材各位可上網拍搜尋"水轉印紙",會出現雷射專用&噴墨專用,還有分淺色專用以及深色專用,所以購買時要先確認好你的印表機是雷射還是噴墨(使用方法不一樣,後面在幫大家一一解說)

 

一、雷射專用與噴墨專用差別

 

 

雷射專用:圖檔不需反轉列印,列印出來靜置20分鐘即可使用。

噴墨專用:圖檔需反轉列印(左右反轉),列印出來後再上一張內附的膠膜後才可使用。

 

二、深色專用與淺色專用差別

 

 

 

 

深色、淺色專用指的是,被轉印物的顏色是深色或淺色!

深色專用:整張底色為白色,目的在於隔絕深色的被轉印物顏色透出水貼,影響發色效果。

淺色專用:整張底色是透明的。

目前為止看的懂得人舉手~~~~很好放下~~

舉個例跟大家說明一下:假設今天我要轉印一隻黃色皮卡丘到黑色馬克杯上,如果我用淺色(透明膜),轉印到馬克杯上,皮卡丘會透出馬克杯的黑色,這樣一來皮卡丘的顏色會被馬克杯的黑色蓋住,但如果我用深色專用(白色底),轉印上去,馬克杯的黑色會被白色底膜擋住,這樣淺色圖案才有辦法轉印到深色物體上喔!

但是深色專用(白色底)有個缺點,就是因為整張都是白色的,所以沒有印到的地方轉印出來也會是白色的!!意思就是如果今天我要轉印法拉利LOGO到紅色車子上,LOGO印出來後要將不要的地方全部裁掉,不然就會出現醜醜的白邊....其實這也是一大困擾!!

以上這些都是要特別注意的!

修圖前一定要先想過你要轉印的物體顏色,需不需要反轉列印,顏色深淺等問題!!

我的預期效果:

1.水貼不能有白邊(所以只能選用淺色專用-透明膜)

2.透明車殼反貼(所以最後圖案要再左右反轉一次)

困難點:

1.車殼預計要噴黑色,但是要使用透明膜水貼,水貼顏色會被蓋過!!!!

2.如果要讓淺色水貼發色均勻,必須先將淺色部份塗上白漆,但如果塗超過圖案邊緣,轉印一樣會出現白邊!!!

解決方法:請往下看

我買的就是下圖這款~~雷射專用、淺色材料專用,5張入,約250元..不便宜...

 

步驟一:上網抓圖案或自行設計,編排處理後調整大小。

 

步驟二:列印出來(要注意是否需要左右反轉列印喔,建議先列印普通紙試印,轉印紙很貴..)

印表機列印品質能調多高就給他條多高!!別怕墨水貴,印錯一張虧60..哪個貴...

這些底色都是透明膜喔

注意看這幾張圖,如果有認真看完我上面的說明的人,應該會發現我是用雷射專用水轉紙,為什麼圖案還需要反轉列印??

沒錯!!因為正常轉印下雷射專用是不需要反轉的,但是要把水貼反貼在透明車殼上!!!也就是轉印在車殼內部,所以圖案需要反轉!!!

 

這邊有點亂!!給大家5分鐘整理一下思緒

 

一分鐘...... 兩分鐘...... 三分鐘...... 四分鐘...... 五分鐘!!

時間到~~讓我們繼續下去!!

 

再來要準備一支白色的鋼彈筆或白色模型漆!!(用來加工白色部份)

重點來了,補白漆!!!透明膜沒列印到部份皆為透明,圖案補上白漆後只要不小心塗超過圖案範圍,轉印就會出現白邊!!

因為我預計要噴嘿色,所以我直接把底色印成黑色,補上白漆就算塗超過範圍,到時後轉印上去也不會有白邊!!!不了解沒關係..因為我也看不太懂...=.='

多圖幾層,發色會更漂亮!!

直接看過程會比較容易了解,裁下水貼!!

泡在水裡約10~20秒

 

用手指輕輕推一下水貼,即可輕鬆將水貼膜移動~

 

對好位置,把水貼移至正確位置,移除背紙(右邊那一張)!

 

對好位置後,用棉化棒輕輕擠壓將水吸乾!!正面如下圖!!

因為車殼要噴黑色,先將底色印成黑色,這樣塗白漆就不怕圖過範圍了!!到時候噴黑漆也不會把淺色水貼蓋住!!這樣有比較清楚了嗎??

 

未完待續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澤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