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抵抗人人會做,但車順不順就要看你下多少功夫了。

這招學起來就可以減少你熬夜1個禮拜做車研究!!

感謝鉉燁無私的分享~~

相信大家應該有看過網路影片,用vs底盤沒裝馬達四輪驅動(裝傳動軸),用手把輪胎一撥!!持續旋轉將近40秒才停!!!!有沒有這麼順....

沒錯!!最大的秘密就是這招!!傳動軸抵抗終極版(鉉燁獨家祕技-可拆式傳動軸)

為什麼叫終極版呢??

因為小弟我以前看的資料傳動軸培林都是固定黏死在底盤上的,沒辦法拆下來更換,直到我遇見鉉燁....

鉉燁:澤軍!澤軍!你看~我前幾天沒睡覺研究出這個!!

我:這....這....這.......怎麼可能!!!!

鉉燁:呵!

我:哇超屌~~~~~~~~~~~~~~~(持續驚訝8分鐘......)

鉉燁:呵!!

就是下面這玩意~~

廢話不多說~~

首先先來處理傳動軸!

本次採用2mm空心傳動軸,1.4mm傳動軸也行,但需要再稍微加工,有興趣可以問問我或鉉燁喔!!

步驟一:先將傳動軸8齒拆下,裝到上次做的簡易製具上加工(可順便做齒輪導角~~),把屁股裁掉...裁下來的環要留著,之後用的到!!


步驟二:先套2顆520培林到傳動軸上,再將加工完的8齒裝回去,8齒加工要留一點點屁股,間隙越小越好,如圖


兩邊都裝好~~第一部分完成

再來準備一顆850培林,要做這個步驟需要做心理準備....

用~力~的~把~850培林~~~~~~

如圖!!只要用到上排左顛第2個圓環..(850中間5mm的圓環)

用刻磨機將圓環切成下圖!(以下簡稱C環)

注意:要保留一半以上,不可從中對裁..這是要固定培林最重要的零件!!

再來是最有挑戰性的部份...

底盤加工

步驟一:將底盤傳動軸孔擴大,並加裝一片FRP版,如下圖(圓孔大概為6mm,以裝的下C環為原則)


後面部分先將底盤加工,如圖


這張比較清楚.....把不要的地方用刻磨機磨掉~~


準備FRP版如下圖:

1.右邊那塊FRP孔為5mm(以輕鬆放進520培林為原則,但不可鬆動!!)

2.左邊那塊FRP的圓弧則為4mm


合體!!

從後面看~~多出來的部份是要擋住培林用的~~

將FRP版安裝至底盤上,孔的高低位置要慢慢調整,以原本傳動軸位置為基準!!

前視圖

後視圖

將剛剛做好的傳動軸大概安裝到底盤上!!

將動軸放上去,再往前拉將培林固定在圓孔內

(因步驟繁雜...這張照片是我補拍的...所以圓環我已經固定好了...)

正常步驟為:先將C環卡在520培林上,再放在底盤上,調整位置~

放上去後如圖

調整位置讓傳動軸轉起來最順暢~~慢慢調,確定後再用瞬間膠黏死

注意:只固定C環在底盤上,不要黏到培林!!

後調整好位置後,一樣用瞬間膠將FRP固定在底盤上,一樣不可黏到培林!!

傳動軸高低位置、左右位置比照原本傳動軸位置安裝!!

將將!!可拆式傳動軸完成!!

拆裝步驟

1.握住傳動軸前端往上拉!!聽到"ㄆㄧㄚ"一聲後,再整個傳動軸後推!!取下傳動軸!!!

(安裝時步驟順序顛倒即可)

底盤完成圖

前面!!

後面

安裝步驟為:先將後面卡進圓孔內,再將前面培林壓進C環裡,完成!!

最後要將開關上蓋蓋上前要先加工才蓋的上去喔,如圖

後面也要稍微磨寬喔(使用1.4mm傳動軸此步驟省略)

還有底盤、齒輪、輪軸抵抗,之後陸續上傳!!可先參考小貨卡篇

建議要做的時候還是要有做過的人從旁指導!!

特別感謝!鉉燁~

下次看到他千萬不要讓他跑掉,有問題快問,問到的都是你的,哈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澤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